林方/玻璃渣子(?)/脑补原著w.

    林敬言没想到会在选手通道里碰见方锐。

    那人靠在墙上,手里捏着根从他们自家队长那儿抢来的烟,没点,就只拿着玩儿。

    头发还是短得扎手,好像这么多年都没长过似的,碎发堪堪盖过发际,从脑门上耷拉下来。林敬言隐约记得,他这一头乱毛手感貌似还不错。

    人却不是当年的人了。五年呢,谁能一点儿不变。就比如方锐这五年,净长个子了。

     “走啊?”方锐说话不再带着广东口音,原先那个软绵绵的劲儿没了,反而被带出点儿老北京的味儿,嘴里缠条袜子似的。

    林敬言觉得他声音比平常低了些,一个俩字的问句给说出平淡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嗯,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回家?”方锐在那烟上抠抠索索,像是要把滤嘴薅下来,“哪天的飞机?”

    林敬言看着他把烟折了个对折,沾了一手烟叶子味以后扔进了墙角的垃圾桶,像是扔掉了所有无谓的不舍,还有所谓不合时宜的情谊。

    “后天早上。”林敬言说,“先回去看看,季后赛结束了还得回来开新闻发布会。”

    方锐点点头,显然对他的行程并不感兴趣。
    “我就不去送你了——我们明天回杭州。”

    林敬言“嗯”了一声,莫名觉得这话好像在哪听过。他回了休息室,不久又在电视上看见了方锐。

    方锐说,祝他好运。祝他,只是他。

    林敬言突然就想起来,两年前的一天,方锐拿着飞广州的机票跟自己说,林大大我后天走。

    自己呢,说的那都不叫人话。他告诉方锐,我不去送你了。我明天的票。
    现在这话被原封不动地还回来了。

    林敬言记得当时,方锐倏地怔住,好半天才沉默着接受了一个还没来得及公之于众的事实。

    “去哪啊?”方锐好像天生就有能把问句说成陈述句的能力,于是他总在本该激动的时候平静得反常。

    “青岛,霸图。”林敬言跟他一起面儿上平静。

    方锐兴许是早就有想到,几秒之后,他点点头说,林大大,祝你好运。

    然后就再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他俩一个兴欣,一个霸图。一个封神夺冠,一个到此为止。

    殊途而归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(我稀饭方锐,他太可爱了。感觉自己最近都在写正经清水兄弟情……完了完了,小破车彻底熄火了)

评论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