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青/日常瞎白活/其实是个老王对青哥的表白了

虫鸣鸟啼,晨雾缭绕。山清水秀,仅是处于山腰便如置身云端。王也心想,这应该就是北方山水与余杭的不同之处了。

  北方山高,还陡,不像南方坡坡缓缓,兜兜转转,山路十八弯。半山腰就白茫茫的一片,让不知是云还是雾的玩意儿给弄花了眼。

  水也不一样。咱北方这边无论江河湖海,都凶的不行,好像随时能冲出来咬人。南方那水就总是安安静静的,当真跟块儿明镜一样。风一吹起皱儿,镜子就悄无声息地碎了。

 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。所以一提北方,就是糙汉子一群,一说江南余杭,准是什么眉目如画。

  还真是眉目如画。怎么能这么好看呢?

  王也觉得,阿青他就是从画里跑出来的。

  青的颜色,是花青和多了水,又像三青着上点墨,整个人给人感觉极浅极淡,离近了看却又是有颜色的。

  王也又觉得,国画颜料应该是画不出这人的,唯独浓淡不一的墨色,兴许能描出几分青的神韵。

  一定得是用工笔细细勾勒才行啊。可青的眼角眉梢一颦一笑,又跟山水画中晕开的水印一样,是笔尖蘸着淡墨,轻轻扫开的氤氲。

  这可是张让自己看了这么多年也没舍得移开眼的画。

  王也其实挺喜欢现在这日子的。找个山旮旯住下,提前体验退休生活,每天喝茶遛鸟养狐狸,多好啊。

  就是阿青成天在耳边碎叨。怎么着就觉得这日子过得浪费时间了?

  莫道韶华镇长在,发白面皱专相待?什么话啊这是。狐狸脑子怕不是进水了吧?

  唉,这么说吧。

  与君相伴,便不负韶华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今日打卡:2018.7.12(嘘,记住这个日子)

今天生日嘿嘿嘿,奶一下自己(我真可怜生日都要自给自足唉,快安慰我一下祝我生日快乐叭)也青真好吃,您二位赶紧结婚吧。我就是全篇瞎白活了大家看着玩吧(生日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,蟹蟹惹Ծ ̮ Ծ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